生命是一個計劃(三)

floating

無論你在此生中經歷了甚麼,一切在你的生命中能夠發生的,都只是一些讓你通過經歷而領悟生命真諦的表象。有一天,當你能夠跳出表象的蒙蔽,看清生命的真正意義時,你會深深的感激人生的所有經歷,包括哪些你一直認為是負面的遭遇。你會明白,原來人生根本沒有甚麼需要執著,執著的經歷往往只是一些讓你選擇放下執著的催化劑。

人生,如同自駕遊一樣,重要的並非你要去哪裡,而是體會沿途的種種經歷和選擇對待經歷的心境。當你完成了一次旅程的時候,你的收穫是你對經歷的感受和領略,而不是你到了哪一個目的地。 既然,人生並非一個你必須要到達哪裡的過程,請不必執著任何你為自己定下的人生目標,嘗試順其自然地隨心而活,以活在當下和隨遇而安的心境面對人生的每一刻,欣然接受生命賦予的種種安排和考驗,你便能夠通過超越自己的執著而感到快樂和自在,完成了人生為你準備的功課。

人生最重要的並非經歷的本身,而是我們對經歷有意識的回應和領略,過程比終點重要,因為生命根本沒有終點和起點,生命的本身是個不斷循環的體驗和進化過程。人生中的每一個經歷都是生命完美計劃的一部分,都是美好的,都是幫助你成長的老師。

(全文完)


Comments clos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