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法與健康

煩惱的圖片搜尋結果

健康的好壞可以由很多原因造成,除了遺傳病的原因以外,比較為人所熟悉的原因主要與個人的生活習慣有關,例如清淡的飲食、作息定時和適量的運動等,對大多數人來說,這些因素已經是保證身體健康的不二法門。可是,我們還會發現,有些人已經在這些方面幾乎拿了滿分,也沒有遺傳方面的問題,卻會患上重病。

其實,生活習慣如飲食和運動對身體的健康的確有所幫助,卻並非讓人健康的重要因素。對身體健康最大影響的因素其實是你對健康的想法和信念,而並非做了甚麼運動、吃了甚麼、生活習慣等行為本身。這個原因解釋了為何不少人的生活習慣已經非常規律,飲食健康、沒有甚麼不良嗜好,而身體依然不好。

相關圖片

以食物為例,你對食物的想法比你所吃的東西對身體的影響更大,就是說,當你吃了一塊帶皮的雞肉,在你吃的時候如果你對這塊食物帶有一些負面的想法,你的身體便會把這個負面的能量都吸收了。如果你經常在進食時重復這種負面的思考模式,你的身體便會囤積大量的負能量,形成對身體有害的毒素,很可能在日後以某種疾病的形式呈現出來。所以,無論你吃甚麼也好,最重要的是你對食物的想法,只要你在吃的時候對食物抱著正面的想法,感謝食物,甚至對食物表示你的愛,食物便會被你的想法注入正能量,而並非負面思想所產生的毒素,這樣,食物便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。

相關圖片

以運動的角度來看,運動所產生的愉快、輕鬆和健康的感受比做運動的本身更能產生健康的效果。健康的要素是你對自己已經健康的信念和感受,如果你經常感到自己的身體很健康,你所想的會通過物質層面反映出來,成為你身體的真實狀態。思想會直接影響細胞的狀態,一些負面的思想和情緒如哀傷、壓力、憤怒、怨恨、自責、擔心、恐懼會導致細胞變得負面,甚至扭曲細胞的正常發展,形成細胞變異,甚至會導致如癌症等的出現。 相反,正面和愉快的思想情緒如自信、喜樂、滿足、肯定、愛、輕鬆、平靜等卻能夠滋潤細胞,令身體保持健康的狀態,加快病變細胞的康復,甚至能夠減慢身體衰老的速度。

其實,身體本身已經具備非常強大的自愈能力,所以,當我們遇到輕微的身體不適,其實無需凡事依賴藥物,因為藥物本身往往帶有副作用,過度依賴藥物會或多或少破壞身體的天然免疫力,當身體缺乏了防護病菌的自然抵抗力,便需要長期依賴藥物才能抵抗病毒的入侵和傷害。筆者的用意並非鼓勵讀者以後不吃藥,藥物在很多時候都是有需要的,服用者只要能夠多了解藥物的作用和副作用,按照自己的具體需要而服用,而不是把藥物視為治療一切身體不適的唯一選擇。 下次吃藥的時候也不妨對藥物保持比較正面的想法,以思想把愛和感謝的想法注入藥物,這樣,藥物的副作用對身體的影響也會減輕。

此外,有些病,尤其是重病的發生其實生命計劃的一個重要部份,往往是一些來自前世的因果,需要在今世通過患病而得到平衡或化解。這種病,一般是難以治療的。對於患者來說,建議在心態方面學習完全接受這個病的安排,因為,這是人生所給予的課題,這個考驗的重點並非疾病的本身,而是患者如何對待疾病和因此而引起種種痛苦的心態。其實,死亡根本是不存在的,所以,無需害怕死亡,令人感到恐懼的其實只是我們對死亡的想法。所以,請不要恐懼、抗拒和逃避患病的事實,更不要放棄自己能活著的每一天,學習如何讓自己保持一種比較平穩和安定的心理狀態才是最重要的。

如果你相信自己很可能會患上某種疾病,你會患上的機會便會提高;相反,如果你相信自己是個很健康的人,你的想法也會令你保持健康。你的想法一直是決定你能否健康的重要因素,你會選擇相信什麼?


Comments closed